Friday, March 9, 2012

2012 福布斯亞洲富豪榜排第九 李嘉誠披露八大成功秘訣

重登亞洲首富 《福布斯》榜排第九 李嘉誠披露八大成功秘訣
星島日報 
3/09/2012


(綜合報道)(星島日報報道)美國財經雜誌《福布斯》周二公布最新的全球富豪榜,香港首富李嘉誠進佔第九,重奪失落七年的亞洲首富地位。《福布斯》並為李嘉誠做了一個長篇訪問,以及披露李的八項真正成功秘訣。


  坊間有關李嘉誠成功的中文書籍琳瑯滿目,但全都未經授權。《福布斯》從十多本那些書中搜集了一大堆李嘉誠的言論,以拼入對李嘉誠的訪問一文。


不過,其後他發覺許多他搜集的言論是虛假的,李嘉誠並沒有說過這些話。最後,李嘉誠的慈善組織「李嘉誠基金」協助他列出八項成功之道,包括作為領袖,要比其他人花更多時間籌劃未來;市場好景時,不會過分樂觀;市道下跌時,也不過分悲觀;不論你有多強壯或能幹,只要你心胸不廣闊,你不會成功等等。


http://easss.com/jobs


  身家料近二千億
  李嘉誠的身家估計達二百五十 五億美元(約一千九百九十億港元),從去年的第十一名升至第九,是五年內首次打入十大。《福布斯》指出,香港每七間房屋中,便有一間是由李嘉誠的公司建造的,而且李嘉誠旗下集團處理了香港七成的港口業務。在訪問中,李談到投資科技業的經驗,也談到企業王國繼承問題。對此李嘉誠說:「如果我要在離開前兩分鐘,向(長子)澤鉅表示我要放兩個月假,我有信心公司如常運作暢順。從他小時候起,我就一直在以身作則,教育他如何成為一名領袖。」


  李嘉誠的二子李澤楷稱自己遵守父親做生意的兩大教條,第一是在生意交易中,給對方留下一部分好處,這樣他們以後還會回頭來找你做生意。第二條是他年輕時,父親寫給他的教條:成功全在於規劃、研究下行風險和實行,以及驕兵必敗。


  未打算退休
  李嘉誠則一再表示,對自己的商業王國前景有信心,而且強調即使制定了接班人計畫,並不意味他近期有退休的打算。李嘉誠說:「我不是說有退休的時間表,我身體很健康。」
  綜合報道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