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2, 2015

意志 - 關於跑步,洪松蔭說的是……

關於跑步,洪松蔭說的是……
他與跑友們互勵互勉的一番話。訪問裏,他總說向大家學習。
訪問刊於今日(3月22日2015)《明報》「跑動樂」。

別為後悔痛苦

52歲,2小時45分25秒,今屆渣馬香港排名第9。看罷阿松的訓練和生活細節,不難理解他何以跑出佳績,卻難想像他怎樣堅持。電影《激戰》,他看了快20次,「我呢廿幾年,乜都冇做過,我唔想到熄燈嗰陣,連一件值得紀念嘅事都冇呀」,張家輝這句對白,說中他心坎,也是他在長跑路上「清修」的動力。

「跟大家說心底話。多年我與前乒乓港隊代表陳丹蕾一起出席活動,司儀介紹她的亞運戰績,我呢?著名單車好手,什麼運動會的獎牌都沒有。或許你們覺得,『阿松,係人都識你,你攞景定贈興呀』,但作為對自己有要求的人,實在自覺有名無實。

今年渣馬跑出2小時45分25秒,我真的高興,除了成績好,更給大家正面訊息——不要把自己鎖在框框裏。我52歲,不也是照跑可也嗎?最重要是認真做好事情,他日真的老了,不要後悔。

雖然我出身自單車隊,但單車運動員也是人,會軟弱。訓練和比賽,我常有放棄念頭,但我不停告訴自己,成長的痛苦是過程,後悔的痛苦卻一生一世。我相信,正在讀這段文字的你和你,都有能力擊敗我,我稍勝你們的就是意志而已。」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