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8, 2017

「我想冥婚」 男上網找鬼妻

「我想冥婚」 男上網找鬼妻
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
自由

〔記者劉志原、王述宏、王瑞德/台北報導〕過去常聽長輩告誡小孩,路邊的紅包袋別亂撿,否則會娶到鬼新娘,但隨著民風開放,現今科技時代,居然有不少男子透過網路主動徵「冥婚」,現象奇特!

撿到紅包 冥冥中有緣

目前網路找「冥緣」中,最痴情的男主角當屬32歲的小安,他說:「當我找到在冥界的另一半,她若願意跟我,可是不同意我再娶陽世妻子的話,我也願意遵守」。

http://easss.com/health/pain

小安說,5年前在北縣新店屈尺服役,在營區外撿到一個紅包袋,裡面裝有一張豪宅的照片,他看了看後就又放回原地,不久做了個奇怪的夢,夢境中有名年輕女子的臉,然後就是寫著「林靜宜」三字的大墓碑往他衝來,他退伍後工作順遂。

工作順遂 想與女冥婚

小安說,他認為遇到冥婚事件,因此在一年多前到新店山區去探詢是否有人叫「林靜宜」。

小安問了新店屈尺當地里長、管區,都無法找到林女家人,原本他已放棄,直到去年5月17日,他在北投出車禍,人被撞飛,當時感覺有女人將他抬起來,落地後僅手骨折,他認為是林女救了他,希望能與林女冥婚,因此上網留言。小安認為,若是有緣就一定找得到。

有人跟進 盼能改衰運

就在小安留言不久後,另有人上網留言徵冥婚,經記者查證,登刊者多半是看到小安的留言而跟進,有的是好奇,有人是缺錢,希望能「現領」;也有人留言質疑徵冥婚者是「徵提款機」,小心有命拿這種錢卻沒命享福。

還有一位呂先生說,他的牛排館去年倒了,此後做事都不順利,這個月初看到找冥婚的留言版,就在留言版上留下電話想冥婚轉運,不過到目前並無下文。

另一位曾姓男子也是主動徵求冥婚,他說曾經運氣很背,靈機一動四處打聽娶冥妻改運,最後找到一戶家中剛死未婚年輕女兒的人家,請媒婆上門說媒後迎娶冥妻回家。曾某說,說也奇怪,自從娶回冥妻後,賺了錢頂下一家日式餐廳成了老闆。

最離奇的是,依習俗,他雖能娶妻,但必須「尊重」冥妻,要有幾天「獨宿」和冥妻相處,而他也常常夢到冥妻在夢中和他「嘿咻」,一覺醒來,竟然發現自己夢遺。曾某更說,有一次忘了多擺一副冥妻的碗筷,沒想到當晚就夢到冥妻揚言不再保佑他,他驚醒趕快向冥妻燒香道歉。

最特殊個案是一位新竹男子,他自稱被因綁架撕票案不幸身亡的白曉燕託夢要求冥婚,因不知如何向白冰冰表達,而公開上網請求協助;但因白冰冰曾數次接獲類似自稱要和白曉燕冥婚者,均不予理會,最後不了了之。

No comments: